科研动态

EAST信息化实验平台入选“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优秀案例”

2019-05-13 | 作者:夏金瑶 |【 【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科研信息化优秀应用案例评选工作,等离子体所“EAST实验平台信息化建设”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优秀案例,并纳入《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年度报告(2018)》公开出版。

  EAST实验平台信息化建设涵盖了EAST实验全过程,不仅促进了科研资源的建设积累,提高科研人员工作效率,还提供了开放共享的科研交流平台,促进国内外合作创新研究。截止2018年11月共有约900位注册用户来自40多个国内外合作单位。2017年美国能源部聚变能科学亮点报道EAST/DIII-D联合实验研究。2018年EAST外部参与提案比例达到57.1%。EAST实验平台信息化建设为人才培养和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实验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下一步等离子体所将进一步整合EAST实验数据资源,融合数据处理关键技术、云计算、高性能计算、数据可视化等架构平台,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数据服务。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