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2018年度EAST科技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8-12-25 | 作者:邓泉 |【 【打印】【关闭】

  12月24日,2018年度EAST科技委员会在等离子体所召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中国核工业总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合肥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16位专家出席会议,EAST科技委员会主任万元熙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所长万宝年对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等离子体所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2018年EAST运行进行了新模式探索,希望通过依托EAST运行和国际合作实现更大突破,未来两三年能够进一步提升工程技术为CFETR基本运行模式奠定坚实的物理基础。

  随后,徐国盛研究员汇报了“东方超环2018年运行概况和2019年运行计划”,简要介绍EAST装置总体科学目标、运行特色及优势,并对2018年度运行情况进行概括,重点阐述了2018年运行成果、未来三年研究计划以及2019年运行工作计划。傅鹏副所长作了“2019年东方超环装置工程保证”报告,重点介绍了2017年工程改造及2018年运行维护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改进计划。

  与会委员听取报告后,进行了提问和热烈的讨论,从不同的角度对EAST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还对“EAST 2019年度运行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经过询问和讨论,一致认为2019年EAST科学目标明确,研究计划可行,机时安排合理,可以保证科学目标的实现。

   

  EAST科技委员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