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七届全国环境放射化学学术研讨会

2018-10-31 | 作者:文/程军莉 图/陈长伦 |【 【打印】【关闭】

  第七届全国环境放射化学学术研讨会于10月24日-28日在江西南昌举行。会议由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会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承办,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作为协办单位之一。会议主题涉及放射性核素的吸附、富集、迁移、扩散及其规律, 放射性核素及其辐射效应的监测、分析与评价,放射性核素在环境中的种态、变化规律与机理,放射性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放射化学与同位素在环境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以及其它环境放射化学相关领域。来自国内四十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的近三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科研人员在陈长伦带领下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并与会专家们交流和探讨了环境放射化学学科的研究成果与未来发展。会中,陈长伦受邀主持了一场分会场的报告。高阳、朱凯若、梅徽阳、律志民、谢忆分别作了口头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环境纳米材料研究的新进展,阐述了环境介质对于放射性核素的迁移与转化影响机理,引起了国内环境放射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兴趣与讨论。谢忆题为“放射性核素U(VI)和Eu(III)在磁性凹凸棒石表面的协同吸附机制研究”的报告荣获“优秀报告”的荣誉奖项。

   

   等离子体所参会人员

   

  优秀报告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