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深圳大学李建刚院士工作站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8-10-22 | 作者:文/李恭顺 许蕾 图/文斐 |【 【打印】【关闭】

  为推动深圳大学新能源研究中心的发展,增进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团队协同合作能力,9月29日至30日,深圳大学李建刚院士工作站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等离子体所召开。

  此次会议由深圳大学新能源研究中心主办,等离子体所承办。等离子体所万元熙院士、李建刚院士、万宝年所长、张晓东书记、宋云涛副所长、傅鹏副所长、吴新潮副所长、高翔主任、陈俊凌主任、张寿彪副主任,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林晓东教授、副院长黄建军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万元熙院士主持此次会议,会上李清泉校长、万宝年所长、李建刚院士表示深圳大学与等离子体所将依托新能源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在人才引进和培养、项目合作、高水平论文、科研成果转化、博士后招收等方面不断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发展高水平、有特色的新能源学科。高翔研究员作为深圳大学新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汇报了近一年来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的工作进展。

  为适应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和深圳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深圳大学于2017年6月29日成立深圳大学新能源研究中心,并于同年11月22日成立李建刚院士工作站。目前,中心已招收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博士后共33人,获得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青年项目, 并参与筹建深圳清洁能源研究院项目。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围绕中美核聚变联合实验室、EAST高水平实验和等离子体应用、CFETR前沿科学技术研究三个方向开展工作。33位博士后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分别从理论与模拟、实验与诊断、材料科学技术、聚变堆工程四个专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和博士后参观了EAST装置和控制大厅。

   

  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讲话

   

  万宝年所长讲话

   

  李建刚院士讲话

   

  高翔主任作新能源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的工作进展报告

   

  研讨会会场

   

  与会领导、专家和博士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