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26个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2018-08-17 | 作者:罗丽明 |【 【打印】【关闭】

  8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等离子体所集中申请期获得各类资助项目26项,其中面上项目13项,青年基金13项。 

  根据2018年度科学基金委统筹推进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资助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支持人才和团队建设、增强源头创新能力”的战略定位,等离子体所注重学科的交叉融合、科研团队的培育、年轻学术骨干的扶持。所领导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管理工作,提早部署申报工作。针对今年全国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为增强基金申请的质量,避免盲目提高申请量,所里邀请相关专家对基金申请人进行授课指导、传授撰写经验并对新的政策进行及时解读。同时,逐步完善基金申报过程的策划、组织协调和服务管理工作,加强申请书的形式审核、预算审核,基金申请连续四年初审合格率达到100%。今年工程组基金申请取得喜人的成绩,获资助的人员占比达到了30%,较历年基金的申请质量有较大提高。由于近年基金项目申请量的大幅增长,国家对基金项目申请质量要求的逐年提高,等离子体所项目总体的资助率今年略有下滑,各位基金申请人应加强科研成果的积累、提高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加大对人才类基金的培育力度,重视科研梯队的建设、可持续发展性,稳定基础研究的青年人才团队。 

  附件:2018年等离子体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