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三五项目低温系统与低温关键技术研究平台可行性方案评审会召开

2018-06-06 | 作者:李姗姗 |【 【打印】【关闭】

  6月2日,等离子体所组织专家对“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低温系统与低温关键技术研究平台的可行性方案进行了专项评审。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7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评审会,参会的还有该项目的主要参与人员。

  首先,傅鹏副所长对各位专家参加此次评审会表示欢迎与感谢。会议由评审组组长李少鹏研究员主持。随后,项目承担单位就低温系统与低温关键技术研究平台的可行性方案进行报告。与会专家就项目研究内容与技术方案细节等问题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并最终形成专家评审意见。

  最后,专家组认为该系统与平台可行性方案报告建设目标明确且具有先进性和前沿性;项目总体方案可行,技术路线和设计指标合理,可满足科学和工程目标的需求。技术风险可控。经费估算基本合理。该系统与研究平台建成后为未来研制超大型低温系统奠定基础,将成为低温领域功能完善的研究与测试平台,满足开放共享需求。此次可行性方案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后续低温支撑系统及其关键技术研究的顺利开展与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持与肯定。

评审会场

 

与会专家与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