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与美国TAE技术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06-04|【 【打印】【关闭】

  6月1日,美国TAE技术公司总裁、首席技术官Michl Binderbauer,TAE技术公司Norman项目常务副经理杨晓康一行来等离子体所访问交流。等离子体所万宝年所长、宋云涛常务副所长、李建刚院士和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来访期间,等离子体所与美国TAE技术公司就双方开展聚变工程技术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

  Michl Binderbauer一行参观了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ITER采购包各生产车间以及合肥中科离子公司,了解等离子体聚变研究情况。双方就各自相关领域的进展以及可以开展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根据签署的备忘录,双方将在EAST与Norman装置合作,等离子体物理模拟、分析、计算,聚变工程技术研发及应用,聚变装置设计及建设,质子治疗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Tri Alpha Energy(TAE)是全球领先的私营核聚变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一个能在足够高的温度下将等离子体约束足够长时间的聚变反应堆,探索开发聚变能源。

   

交流探讨双方合作领域

   

   

签署合作备忘录

   

参观EAST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