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陈和生院士来等离子体所交流

2017-09-29 | 作者:史磊 |【 【打印】【关闭】

  9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主任、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陈和生院士来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调研。在所长万宝年、研制中心主任吴杰峰的陪同下,陈和生院士一行对中国散裂中子源重要项目研制进展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研讨。

  在研制中心精密装配车间,陈和生仔细听取了研制中心关于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相关项目的研制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靶体支撑系统的总装现场,充分肯定了研制中心在靶体支撑等核心部件研制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陈和生高度评价了等离子体所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中国散裂中子源等重大科学工程中做出的支持与贡献,希望拓宽与等离子体所在电物理装备研发、特种焊接技术等领域持续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陈和生一行在万宝年所长陪同下还参观了EAST大厅和ITER国际实验区等,听取相关介绍,了解等离子体所在核聚变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陈和生院士到研制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