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ITER首套无功补偿及滤波装置顺利完成与PF变流器联合运行测试

2017-08-14 | 作者:文/茆华风 图/梁向阳 |【 【打印】【关闭】

  8月1日,ITER首套无功补偿及滤波装置(Reactive Power Compensation and Harmonic Filter,RPC&HF)在等离子体所顺利完成与PF变流器联合运行测试,这标志着ITER RPC&HF系统成功通过了最贴近实际工况的性能考核,首套RPC&HF设备完成国内集成。

  ITER RPC&HF系统是用来补偿和抑制托卡马克磁体电源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无功功率和谐波电流,由荣信公司负责设备的生产、制造,等离子体所负责RPC&HF与PF变流器的联合运行测试,该测试包含48大项试验,主要考核ITER RPC&HF系统带载情况下的各项性能。中国国际核聚变计划执行中心罗德隆主任、房同珍处长、刘生博士及ITER RPC&HF TRO IO Chunsu NA、Bauvir Bertrand见证了相关试验。

   

  控制柜及晶闸管阀组故障态模拟试验

   

  罗主任、房处长与部分试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