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ITER专项“长脉冲H模的实现及其机理研究”项目研讨会举办

2017-05-25 | 作者:许蕾 |【 【打印】【关闭】

  5月21日—22日,科技部ITER专项“长脉冲H模的实现及相关机理研究” 项目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本次研讨会由科大物理学院蔡辉山副教授课题组承办。等离子体所高翔研究员、揭银先研究员、李国强研究员、刘海庆副研究员,苏州大学吴雪梅教授、诸葛兰剑教授,科大物理学院蔡辉山副教授等4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会议为项目组内的学术研讨会,邀请了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相关研究人员参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高翔主持,共有口头报告30个。与会代表围绕“长脉冲H模的实现及其机理研究“项目中的内部输运垒(ITB)物理、芯部MHD与高能粒子模稳定性、边界局域模与台基湍流、高归一化比压等离子体的运行方案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