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召开聚变特种电源行业相关团体标准研讨会

2017-04-21 | 作者:文/姜小峰 图/方欣 |【 【打印】【关闭】

  4月17日至18日 由等离子体所发起制定的“大功率聚变变流系统集成测试标准”、“大电流变流器短路试验方法”、“高功率大电流四象限变流系统技术规范”、“核聚变装置用电流传感器检测规范”四个团体标准研讨会如期召开。

  会议邀请了中国电源学会、中物院流体所、38所等18家单位近30位专家学者出席,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傅鹏主持会议。中国电源学会秘书长张磊、特种电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史平君分别做了重要发言,对等离子所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傅鹏副所长在致词时表示,等离子体所发起制定的四个团体标准主要为了解决聚变特种电源行业相关标准缺失的问题,同时希望能够提高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为该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的制定建立基础。  

  两天时间内,参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四个团体标准草稿起草人的报告和高格研究员对关键内容的讲解后,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每个标准内容逐项讨论,大到团体标准名称的变动,小到标准图形符号标注,无不经过反复讨论推敲,力求标准内容完整、清楚和准确。起草组成员会认真讨论各位专家提出的每条宝贵意见,及时将意见处理结果反馈给各位专家学者,并且随后将对标准草稿进行再次完善。

   

  会场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