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建设可行性方案通过专家组评审

2017-04-21 | 作者:文/任睿 图/任睿、黄颖 |【 【打印】【关闭】

  近日,由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组织的“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可行性评审会在等离子所召开,来自机械工业第一设计研究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科技集团第38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广核集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离子体所的10位专家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计划合理可行。

  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实验室主任宋云涛首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方案。通过讨论,专家组认为实验室依托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在设备配置、配套启动经费等方面具备了良好的软件及硬件设施;以大科学工程建设团队为基础,高起点大平台为实验室未来发展提供了优良的学术和人才资源;围绕特种焊接技术设定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特色鲜明,它的建设对促进安徽省特种焊接技术水平的提高和推动我国未来聚变堆的建设将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专家组希望实验室能充分发挥优势资源的辐射效力,加强特种焊接技术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扩大与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及实验室的交流合作,以建设我国未来聚变堆为契机,不断拓展特种焊接技术的研究深度和应用广度,努力将实验室发展为具有强大创新能力的国家级焊接技术研发中心。

   

  专家组听取实验室建设方案汇报

   

  现场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