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2016年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会议

2016-12-01 | 作者:文/程军莉 |【 【打印】【关闭】

  2016年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会议于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交流和分享近两年高压放电技术、脉冲功率技术、等离子体及应用领域的最新进展,业内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等离子体所凌必利、赵鹏、程诚、沈洁、李琳等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十一室在读博士生郭起家发表了题为“感应耦合热等离子体气体组分变化对碳化硼涂层制备的影响”的口头报告,介绍了感应耦合等离子体炬制备碳化硼涂层的研究进展;六室在读博士生周秋娇发表了题为“Ar/H2感应耦合等离子体炬制备B4C涂层中的过程研究”的墙报,并与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展开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PST编辑部许平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向大会推介了等离子体所《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PST,《等离子体科学和技术》)期刊近年良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