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聚变工程组系列专题学术研讨会真空专场报告会举办

2016-09-18 | 作者:文/黄明 图/庄会东 |【 【打印】【关闭】

  9月14日下午,工程组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四号楼6楼中间会议室举办。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面向所内对真空技术有需求的年轻学生及职工普及真空技术和EAST真空系统的相关知识,会议由六室庄会东副研究员主持,凌必利研究员应邀出席。

  本次研讨会主要包含EAST真空监控系统研究进展(袁啸林)、EAST燃料气体回收系统的初步设计(沈国清)、Development and integration of 50 Hz pellet injection system on the EAST tokamak(姚星佳)三个报告。会上,袁啸林博士详细介绍了一套基于ITER CODAC架构的EAST真空控制系统的构建,并且该套系统可在未来聚变装置中使用。EAST燃料气体回收系统对提高燃料气体的利用效率和探索EAST燃料氘的循环利用模式的研究具有重大意义,该系统设计者沈国清做了相关介绍。姚星佳博士介绍了50Hz高频弹丸系统的真空系统设计和前期的台面测试情况,并表示对新系统在EAST未来实验中的表现充满信心。

  本次会议得到各个研究室同仁的积极响应,报告会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此次报告会使得参会人员对EAST真空控制系统和壁处理系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对EAST真空团队的新人知识水平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为今后EAST真空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