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入选今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16-09-14 | 作者:李亮亮 |【 【打印】【关闭】

  近日,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官方网站公布了全球“2016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6)。根据该公司官方网站初步统计:全球大约3000人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其中中国科学院共40人次入选。等离子体所李家星副研究员再次入选工程学领域“高被引科学家”。

  本次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由汤森路透采用最新数据和先进算法,通过对21个大学科领域,2004-2014年被SCI收录的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分析评估,并将所属领域同一年度他引频次在前1%的论文进行排名统计后得出的。科研人员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表明该学者及团队在其所研究的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

  李家星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2008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从事环境化学与工程及等离子体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其中H因子36,授权发明专利3项,编写英文专著2章节,获2013年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及第七届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并是多个国际著名杂志的审稿人。根据所图书馆在web of science网站上的统计数据表明,李家星在近两年每年新增引用超过1000篇次,表明其研究成果引起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

  连接:http://hcr.stateofinnovation.thomsonreu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