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学术研讨会

2016-08-18 | 作者:文/程军莉 图/谭小丽 |【 【打印】【关闭】

  第十四届全国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学术研讨会于8月8日-12日在吉林长春举行。会议由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会主办,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承办,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协办。会议总结了过去两年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交流和探讨了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学科的未来发展。会议涉及核燃料循环化学、核化学与放射分析化学、环境放射化学、核药物化学与标记化合物、核设施退役与放射性废物管理、放射化学应用等领域。来自国内三十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的近两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的环境放射化学课题组科研人员在陈长伦带领下,积极参与本次会议。陈长伦受邀主持了环境放射化学分会场的报告。高阳作了题为“二氧化锆修饰还原氧化石墨烯用于铼的吸附”的口头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制备环境修复纳米材料研究的新进展,引起了国内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兴趣与讨论。朱凯若作了“纳米纤维素对U(VI)的分离和富集”的口头报告,与国内的同行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梅徽阳作了“硅酸盐对于高岭土固定U(VI)的影响”的口头报告,阐述了环境介质对于放射性核素的迁移与转化影响机理。另外,在最终的奖项评选中,高阳荣获“优秀报告”的荣誉奖项。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