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6届APTWG国际会议

2016-06-27 | 作者:文/许蕾 图/张涛 |【 【打印】【关闭】

  6月21日-25日,等离子体所5位科研人员参加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6届亚太等离子体输运物理国际会议(APTWG)。本届会议参会人员合计73人,大会发表了综述报告4篇、邀请报告21篇、口头报告和墙报40余篇。

  等离子体所杨曜博士发表了题为“Observation of ITB formation on EAST tokamak”的大会邀请报告。在“长脉冲H模的实现及其机理研究”的高比压(bN=1.5-2)放电大数据归纳、总结和研究中,杨曜、曾龙、张涛、明廷凤、韩翔、王嵎民等人2015年首次观察并研究了EAST托卡马克内部输运垒的形成和阈值功率问题,获得了海内外学者的高度关注。

  此外,张涛副研究员、潘成康副研究员、丁斯晔副研究员、高翔研究员分别发表了多篇口头报告和墙报,反映了等离子体所在EAST等离子体输运物理领域的研究进展。高翔研究员作为学术委员参加了会议期间召开的Program Committe会议。大会决定第7届亚太等离子体输运物理国际会议将于2017年6月在日本举办。

   

  等离子体所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