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法国原子能委员会Laurent Colas博士一行来所访问并作报告

2016-06-20 | 作者:文/秦成明、李雅琴 图/李雅琴 |【 【打印】【关闭】

  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三位专家Laurent Colas博士、HELOU Walid博士和LOMBARD Gilles工程师近日来所访问交流。6月15日上午,Laurent Colas博士带来了题为“Spatial proximity effects on the excitation of Sheath RF Voltages by evanescent Slow Waves in the Ion Cyclotron Range of Frequenc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离子回旋天线引入射频鞘的基本物理图像以及实验中观察到的杂质产生、热斑行为以及边界的密度对流等负面影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由于射频鞘电位的提高。Laurent Colas博士还针对新发展的一套集成天线与边界等离子体参数的SSWICH code作了详细介绍。报告让大家对射频鞘、天线热斑和杂质产生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报告后,Laurent Colas博士与在场职工和学生积极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此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Laurent Colas博士毕业于法国Centrale Paris大学,主要从事射频波与边界等离子体非线性相互作用的数值模拟及物理实验研究。

   

  Laurent Colas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