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PSI-22国际大会

2016-06-08 | 作者:文/孙震 图/杨钟时 |【 【打印】【关闭】

   等离子体所六位科研人员于5月29至6月3日参加了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第22届等离子体与表面相互作用大会(PSI-22)。本届会议参会人员达到350人以上,大会共计发表综述报告5篇、邀请报告22篇、口头报告36篇、墙报360余篇,并在会议之前给出4篇专题讲座。

  等离子体所丁芳副研究员和孙震博士分别发表了题为“Commissioning and PSI behavior of the ITER-like W/Cu divertor in EAST”和“Exploring steady-state ELM-free H-mode plasmas for heat flux control on EAST”的邀请报告。王亮研究员和杨钟时副研究员发表了题为“Effect of heating scheme on SOL width in DIII-D and EAST”和“Radiative divertor experiments and simulations with Ar seeding in EAST”的口头报道。罗正平副研究员等人发表了11篇墙报。15篇不同种类报告充分展示了等离子体所近两年在PSI研究上的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另外,国内其他单位(大连理工大学、585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共计发表了16篇墙报,反映了国内其他单位在PSI领域内的研究进展。

  罗广南研究员受邀作为大会分会主席主持了PSI-22大会第5个Session,并作为委员参加了会议期间召开的Program Committee(PC)会议。PC听取了下一届会议(PSI-23)各个主办申请方报告,并决定PSI-23将于2018年6月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举办。

  PSI系列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lasma Surface Interactions in Controlled Fusion Devices)是等离子体和壁相互作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论坛,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鼓励边界等离子体和材料物理学者之间的学术和新思想交流,推进对聚变装置中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的理解。

   

  国内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