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13届亚太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会议

2016-05-25 | 作者:文/程军莉 图/赵颖 |【 【打印】【关闭】

  第十三届亚太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会议于5月19日—22日在上海东华大学举行。会议涉及等离子体物理、材料、医学、环境科学等多个等离子体应用领域,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家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在孟月东研究员带领下,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赵鹏副研究员作了关于“Characteristic of B4C/Cu functionally gradient material by RF inductively couple plasma torch”的口头报告,介绍了RF热等离子体炬制备功能薄膜的研究背景以及目前的研究进展,并与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展开交流和讨论。陈龙威副研究员作了“A numerical study on the generation of microwave liner plasma:effect of magnetic field”的口头报告,介绍了围绕“线性等离子体源”的设计而进行的等离子体仿真工作,引起了国内外等离子体仿真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兴趣及讨论,并相互交流学习。此外,李琳、郭起家、赵颖分别发表了会议墙报。

   

  科研人员参会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