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研究员讲堂“EAST辅助加热高压电源系统发展回顾及工程技术研究的几点体会”报告会举办

2015-12-22 | 作者:方欣 |【 【打印】【关闭】

  12月18日下午,研究员讲堂第七十三讲如期而至。电源及控制工程研究室黄懿赟研究员为全所职工学生带来了“EAST辅助加热高压电源系统发展回顾及工程技术研究的几点体会”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陈俊凌研究员主持。

  黄懿赟研究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EAST辅助加热高压电源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过程。辅助加热高压电源技术系统是托卡马克重要工程子系统之一,报告主要介绍和回顾等离子体辅助加热高压电源系统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根据自身多年的工程技术学习、课题研究和执行的经验,介绍电源类工程技术课题发展过程中知识学习和积累的一些体会,期望为年青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有一定的参考。

  报告尾声,现场提问互动环节气氛活跃,黄懿赟研究员与在场职工学生积极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涉及不同领域的问题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与科研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本期研究员讲堂圆满结束。

   

  黄懿赟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