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研究员讲堂“EAST磁体电源”报告会举办

2015-11-16 | 作者:文/方欣 |【 【打印】【关闭】

  11月13日下午,研究员讲堂第六十八讲如期而至。电源及控制工程研究室高格研究员为全所职工学生带来了“EAST磁体电源”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肖炳甲研究员主持。

  报告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EAST磁体电源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过程。磁体电源是EAST装置重要的子系统之一,肩负着等离子体的产生、维持、控制以及参与装置保护的任务。作为在聚变装置中运用的电源,磁体电源具有大容量、高参数、实时动态性、高可靠性以及特殊的运行模式等特点。报告主要针对磁体电源的特点,从系统和设备两个层面阐述了EAST磁体电源的构成、特点以及设计要点。

  报告尾声,高格与在场职工学生积极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与科研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本期研究员讲堂圆满结束。

   

  高格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