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Niels Gerise博士来所访问

2015-11-04 | 作者:胡振华 |【 【打印】【关闭】

  在中德科学研究交流基金项目的支持下,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Dr. Niels Gierse和Dr. Xi Jiang于10月23日至10月29日访问了等离子体所聚变堆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Dr. Niels Gierse长期在Jülich的TEXTOR圆截面托卡马克装置上从事基于激光方法的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研究工作。访问期间,Dr. Niels Gierse作了题为“Laser Based Plasma Wall Interaction Diagnostics at IEK-4, 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的学术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研究所在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领域上使用基于激光方法获得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并表达对在EAST装置上开展基于激光技术的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合作实验的愿望。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就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领域关心的问题与Dr. Niels Gierse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就可开展的装置实验与计算机模拟方面的合作在讨论后达成了一致,并列出了相关合作议题。Dr. Niels Gierse和Dr. Xi Jiang还参观了EAST装置和聚变堆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的实验室,并对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来访,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展开了坦诚交流,取得了满意成果并为后续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Niels Gerise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