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综合办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2023-06-09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6月6日下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党支部召开了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友珍主持,综合办全体党员参会,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何友珍代表上届综合办支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和回顾了综合办党支部过去三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客观地分析了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即将成立的新一届支委会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黄素贞宣读了《综合办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和新一届支部候选人名单,明确了选举步骤、选票填写注意事项等内容,大会讨论并且全票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名单。

  选举工作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最终选举产生了黄素贞、李家星、张素贞、叶华龙、吴皖燕等5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吴新潮对上一届支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新一届支委会如何带领综合办全体党员群众进一步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做出了明确指导。他强调,新时期、新形势向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一届支委会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勇挑重担,奋力前行,带领综合办党支部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等离子体所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动力。

  黄素贞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将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服务科研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学习,压实责任,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