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专项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5 | 作者:文/许蕾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所党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6月2日,专项办党支部前往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包公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专项办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包公祠内,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现场图文并茂的陈列展示,近距离感悟了宋代名臣包拯--“包青天”“忠、孝、清、廉”的一生,从历史贤臣的廉洁故事中切身体会到包公铁面无私、清正廉洁廉政的高尚品德。在随后的清风讲堂,合肥市委党校汪倩教授以《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廉洁为民——清官包拯的现代启示》为题,从理论维度、现实维度等方面诠释清正廉洁的文化语义以及“廉则兴、腐致衰”的道理,深刻阐述了“至孝、清廉、担当、忧患”等包公精神所带来的现代启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优化服务意识,坚守道德底线,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