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十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3-03-21 | 作者:文/周能涛 图/吴大俊 |【 【打印】【关闭】

  3月20日下午,十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集中学习,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全体党员对照标准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王茂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要全面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要具备迎接一切风险挑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会前,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对标六个“是否”,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查问题找原因。会上,全体党员分别从政治坚定、执行纪律、道德品行与发挥作用四个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会议气氛热烈、融洽、民主、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工作主动性,及时做好归纳总结。同时,党支部委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做好支委的本职工作,多开展一些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将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最后,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每月一次集中学习的机会,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和原因,严格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改正,争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