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综合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3-03-25 | 作者:文/王夙素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3月20日下午,综合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友珍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修订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回顾了党章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的主要发展历程,重点学习了二十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认识到,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的指导和规范作用。二十大修订的新党章将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以学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研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发言,从工作中找差距,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 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发展方向。会议还通过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吴新潮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实际工作的推动和落实上面,融会贯通指导工作。希望每位党员能够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担当作为,推动综合管理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为全所科研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