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等离子体所组织开展所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交流会

2022-10-11 | 作者:文/兰婷婷 图/兰婷婷 |【 【打印】【关闭】

  为推进等离子体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组织委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29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在EAST控制大厅二楼会议室召开等离子体所属党支部组织委员业务培训交流会,会议由等离子体所党务主管张素贞主持,等离子体所属党支部18名组织委员参加培训交流。

  本次业务培训暨工作交流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进等离子体所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针对“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等议题进行了系统性的业务能力培训和交流研讨。

  张素贞在培训交流中表示,等离子体所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把吸纳优秀骨干力量列入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2021年等离子体所共发展预备党员17人,其中有10名具有博士学历,7名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

  为使发展党员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所党委要求各支部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对于群众基础好、思想要求进步的各类优秀骨干,坚持早发现、早培养,积极做好各项教育引导工作,形成合理的梯度储备模式。

  会议还就如何完善发展党员程序、确保发展程序规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会人员表示,要对培养、教育、考察、政审、审批等步骤的时间节点严格把关。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环节中,严格施行投票制、公示制、备案制等一系列发展党员制度,形成环环相扣的程序链条,保证发展党员每个步骤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程序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