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六室党支部与华中科大电气学院聚变所开展支部党建共建暨科研工作交流活动

2022-09-29 | 作者:文/王腾 图/鄢容 |【 【打印】【关闭】

  为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基层党建工作合力、促进科研合作发展,9月26日,等离子体所六室党支部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聚变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协作促发展”支部党建共建暨科研工作交流活动。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六室主任龚先祖,所党委委员、六室支部书记钱金平,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电气学院聚变所所长丁永华,电气学院聚变所党支部书记夏冬辉以及双方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吴新潮对特色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总结了三课堂、双十佳、一最美等活动成效和经验,充分发挥党建对科研引领作用,每月开展例会交流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刘甫坤从思想、担当、策略三个方面分享了科研工作的感受,指出科研工作要从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两个方面出发,并希望未来双方能够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协作,实现共建共赢。张明分享了电气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建设思路和成效,希望双方以联合党建活动开展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强大合力,共同推动我国可控核聚变事业蓬勃发展,奋力走好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的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龚先祖做了《EAST装置物理实验进展》报告,从装置的基本情况、定位、特色与优势、主要成果、未来计划的等方面总结了EAST相关成果和未来计划。丁永华做了《J-TEXT装置物理实验进展》报告,从装置能力提升、破裂避免、破裂缓解等方面总结了J-TEXT主要研究进展。

  会议最后,在钱金平和夏冬辉的共同主持下,双方就党建、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建设情况展开座谈,并对后续工作开展积极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在人才培养、科研资源共享、人才互访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J-TEXT装置并合影留念。吴新潮、刘甫坤、龚先祖代表等离子体所看望了潘垣院士。

双方开展交流会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