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一室党支部、技术中心党支部与晨光东螺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2022-09-21 | 作者:文/兰婷婷 图/潘洪涛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互补,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技术中心党支部与晨光东螺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建联建活动。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等离子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陆坤,ITER项目首席顾问武松涛,等离子体所工会主席、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学田,一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程勇,航天晨光党委书记、总经理文树梁,航天晨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树东,晨光东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艳和双方党员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文树梁表示很高兴能与等离子体所开展党建共建,希望通过党建引领,互相借鉴、增进了解,共促创新发展。双方单位就关键技术能力、自身产业发展、共建主要合作领域、重点合作模式等作了充分交流。

  次日,双方党建联建签约仪式举行。邹士平和杨树东代表双方单位致辞,邹士平希望双方将以共建为契机,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丰富联建内涵,传承长久伙伴情谊,构建合作共赢新格局,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双方支部书记代表本单位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详尽而又各具特色的汇报,随后在与会党员的共同见证下,四位党支部书记签署了《党建联建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把党建成效反映在“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上。仪式最后,吴新潮与张晓艳代表双方单位互赠党建书籍,吴新潮表示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双方紧密合作,携手把党建互促互进政治优势转化为共同发展的无限潜力。

  全体党员一行参观了航天晨光科研园区和展览馆,参观了解晨光发展历程并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在庄严的革命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向英雄敬献花篮,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

签约仪式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