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九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2-07-29 | 作者:文/陈德鸿、杨莹 图/陈德鸿 |【 【打印】【关闭】

  7月28日下午,九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确定张耀为发展对象以及确定连辉为入党积极分子等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海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刘海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转入九室党支部的党员孟令义作了自我介绍。孟令义是九室党支部最年轻的党员,也是支部党员队伍梯队建设的重要成员。随后,张耀宣读了入党申请书,对自己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一年多以来的思想动态、理论学习、工作表现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培养联系人刘海庆和张际波一致认为张耀同志这一年来不断加强党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积极要求进步,勤奋踏实、吃苦耐劳、学习能力强、业务能力优秀。揭银先、姚远、王守信等几位同志也评价他在工作和生活中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是一名好同志,得到党内外群众的一致认可。经过全体与会党员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张耀同志为发展对象。连辉在读博后期间就有积极的入党意愿,于是入所工作后第一时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的入党积极性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赞赏。在会上他也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王守信、李维明、姚远、张凌、邵林明等同志认为连辉思想觉悟高、品德修养好、工作能力强,一致推荐他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全体与会党员表决,一致同意接收连辉为入党积极分子。张耀和连辉最后表示,将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随时接受党组织的监督和考察。

  会议的最后,刘海庆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精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和《中国科学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鼓励大家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求大家加强人才培养,提升自身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为中科院人才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张耀和连辉宣读入党申请书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