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2-05-31 | 作者:文/兰婷婷 图/刘喆 |【 【打印】【关闭】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30日下午,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学田主持,全体党员和团员参加。

  会上,刘学田以《学党史、悟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了学习党史的原因、目的及意义,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系统阐述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报告强调,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锤炼“八项”本领、铸就“七种”能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最后,刘学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党史、悟思想,关键要办实事、开新局。技术中心全体党员群众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营造良好创新文化环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