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5-16 | 作者:文/陶子韩 图/刘波 |【 【打印】【关闭】

  中国青年是全社会最有活力、最具创造性的力量。为探寻百年来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的壮阔征程,5月13日下午,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五党支部在EAST控制大厅二楼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刘波同志带领了大家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刘波同志围绕:“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和“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个方面,通过数据比对、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已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随后杜培松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视频和讲述形式,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百年以来青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以及国家富强做出的一系列贡献。并通过香港、抗疫等实例,讲述青年树立正确思想意识的重要性。会议强调,身为青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引领进步、担当尽责、心系祖国、自我革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