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专项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0 | 作者:文/刘丽平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5月7日,专项办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加宏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部门安全员李佩文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基本内容以及中心思想展开领学,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专题资料。在主题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保密宣传教育,把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贯穿到平时的工作中。支部书记李加宏要求,支部党员应带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不懈抓好安全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切实把安全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去。刘志宏做会议总结时强调应切实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谋划安全工作。平时应结合自身岗位及工作职责,约束好自身行为,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

  随后支部与十一室党支部共赴合肥现代科技馆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科技馆工作人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国家安全形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果、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具体举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活动通过领学国家安全知识、参观国家安全专题展,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会上,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推荐刘丽平同志由入党申请人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