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等离子体所开展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工作

2022-01-07 |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 |【 【打印】【关闭】

  2022年1月7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会议,对一年来等离子体所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检视和综合考核。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考核会议。

  会上,所属十八个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的党建工作业绩和履职亮点进行了集中述职汇报。各党支部在列出各自抓基层党建的成绩单的同时,立足岗位实际晒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并通过检视和反思既往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2022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整改方案和规划目标,列出了下一年党建工作的改进思路和具体措施。由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成的综合考评组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依据各党支部的现实状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为各党支部指明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努力方向。

  最后,经过综合考评组的认真评定和现场投票,六室党支部、四室党支部、九室党支部、研制中心党支部、十室党支部、十三室党支部、综合办党支部、专项办党支部等八个党支部被评定为考核评价“好”等次,其余十个党支部考核评价等次为“较好”。

  吴新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等离子体所各党支部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基层组织提升、传承科学精神、党建特色品牌等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促进科研创新屡结硕果。圆满完成各项中心任务,在“优化党建载体,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深化融合党建和科研工作,推进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吴新潮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在接下来的党建工作中,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凝聚共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补钙壮骨,在夯实基层党建质效上加压鼓劲,在助推科研创新上精准发力。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党建工作的“硬落实”引领科研创新工作的“加速跑”,为等离子体所核聚变研究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述职考评会场 

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