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等离子体所组织开展“最美记录本”评比活动

2022-01-05 |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和党内规章制度,夯实等离子体所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等离子体所各党支部抓好党内政治生活,等离子体所近日组织开展了“最美记录本”评比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等离子体所所属十八个党支部参加评比。

  吴新潮首先以《三会一课》为主题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及基本要求。他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是我们党注重思想建党、严密党的组织、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鲜明体现和制度安排。“三会”既是党的基层组织基本的组织方式,又是党员参与党内政治生活,接受党内教育的主要途径。按时上好党课,是落实党员接受党内教育和培训权的重要方式和途径。“三会一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随后,所党委组成评审组,对十八个党支部的《党支部工作记录本》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评比,并对各个记录本存在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详细点评。最终,经评审组一致决定,将“最美纪录本”称号分别授予一室党支部、五室党支部、专项办党支部、技术中心党支部、研制中心党支部等五个基层党支部。

  吴新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记录本是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台账的基础内容,是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真实记载。记好党建工作记录本是实现党建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的基本要求。此次“最美纪录本”评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台账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促进了党支部工作的条理化、规范化。希望各党支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规范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吴新潮作主题报告

评比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