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国家电网合肥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等离子体所开展现场学习

2021-12-27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12月23日,国家电网合肥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等离子体所开展现场学习,合肥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杨春波、公司总经理胡晓非携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及供电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观了EAST主机大厅和控制大厅、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热情接待来宾一行。

  在EAST控制大厅和装置大厅,吴新潮详细介绍了核聚变的原理和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的先进性,等离子体所深入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以及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并取得的系列创新成果,并就供电公司各位电气专家提出的相关技术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解答。来宾一行对等离子体所的聚变科研成果高度赞赏,并为我国在核聚变领域的前沿地位感到非常自豪。

  为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合肥供电公司在等离子体所设置了国网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社会联络站,并聘请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汪正初、汪明付分别作为EAST和CARFT的社会联络员。吴新潮和胡晓非共同为联络站揭牌,并为汪正初、汪明付颁发社会联络员聘书。联络站的设置将为EAST、CRAFT等大科学装置的供电安全运行提供更优质和便捷的协助和保障,为更进一步建设完善合肥国家科学中心配套供电系统奠定良好基础。

现场学习

联络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