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等离子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 |【 【打印】【关闭】

  11月22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党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就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十三个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 “五大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牢记的根本问题、坚持的原则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度学习。

  会议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并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发出时代号召,决议内容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铭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彰显着百年大党的历史自信,体现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所党委班子成员、所属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领会把握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坚持全覆盖、全方位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群众。同时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紧密联系研究所工作实际,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落实年底各项工作,谋实谋细下一阶段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通过深入学习,与会同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

吴新潮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