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等离子体所九室党支部与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I、II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6 | 作者:文/陈德鸿、姚远 图/谢朋 |【 【打印】【关闭】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11月12日,等离子体所九室党支部与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I、II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活动以“学党史谋发展 促科研”为主题,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加强支部学习交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综合办副主任杨曜,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等出席活动,三个支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李娟首先对等离子体所九室党支部来校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表示欢迎,并对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党建情况、师资力量、教学和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开展丰富的支部结对共建交流活动增进互相了解,加深合作。吴新潮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党建情况以及四十年来所从事的磁约束核聚变研究事业概况,希望未来双方在党建工作中开展好结对共建,以党建引领科研工作,在大科学装置建设和聚变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大科学工程带动学校交叉学科发展,共同培养更多聚变人才。随后,吴新潮和李娟共同为本次党支部联合共建揭牌。

  等离子体所九室党支部书记刘海庆、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I、II教工党支部书记盛晓伟、姚关心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促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I、II教工党支部的赵春一博士、汪延志博士以及安师大校友等离子体所九室党支部的张凌博士和徐明博士分别作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双方党支部成员就党史学习、支部共建、交叉科研工作等话题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三位支部书记均表示要将党史学习的心得落实到科学研究中;充分利用党支部联合共建平台,分享先进的党建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以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为契机,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学生培养工作等紧密结合。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宏志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的党课,生动地讲述了28年艰苦的革命历史过程中形成的“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万众一心、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以及大别山精神的红色基因、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号召我们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活动,三个支部互相加深了解并把联合共建活动落到实处,以党建引科研,以科研促党建,每位党员同志都要在新时代充分发扬大别山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

吴新潮书记讲话

李娟书记致欢迎辞

  吴新潮书记和李娟书记共同为党支部联合共建揭牌 

支部书记刘海庆、盛晓伟、姚关心介绍支部建设工作

张凌徐明赵春一汪延志作学术报告

姚宏志教授上党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