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八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2 | 作者:文/李姗姗 图/李姗姗 |【 【打印】【关闭】

  10月9日下午,八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上级党组织下发的多条学习文件。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芷伟主持,全体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参加。

  周芷伟细致全面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当今的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党一直重视人才,团结人才,坚持科技强国的道路。科技工作者要以一颗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主战场,发挥自己的才能,肩负起时代与国家的重要使命。国家也将大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助力科技发展大业。随后,大家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周芷伟指出,在科研工作与政治生活中,要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融入其中,全体党员要了解中科院在新时期肩负“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活动最后,八室的党员群众一起开展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扫,创造一个窗明几净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