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师恩 永怀于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0 | 作者:文/彭吴擎亮 图/彭吴擎亮、陈镇 |【 【打印】【关闭】

  科研探秘,度过多少寒暑冬夏;春风化雨,孕育满园桃李芬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尊师重教好风气,在我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研究生等离子体所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四号楼4楼中间会议室开展“不忘师恩,永怀于心”主题党日活动,以此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李雪纯通过PPT分步讲解+视频结合的方式给学生党员从鲜花支数的挑选、鲜花品种的搭配、枝叶的修剪、花束的固定以及包装手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包扎一束鲜花花束。然后,学生党员们根据教学步骤开始逐步学习包扎自己的鲜花花束。秋水蒹葭,不忘师恩。一束看起来简简单单的鲜花花束,花费了同学们几个小时的时间,期间有同学们反复尝试的努力,也有包扎成功的喜悦。最后,同学们将在教师节当天将亲手包扎的鲜花花束和贺卡送给自己敬爱的老师,用独一无二的创意为老师们献上一份份真诚的祝福。

  “三寸粉笔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一束束花束代表着同学们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师生情通过鲜花花束和句句祝福之间轻轻流露。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同学们们心怀感恩、争做尊师重教的带头模范,传播了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尊师、爱师的情感。同时也借此党日活动,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正在培养祖国花朵的辛勤园丁们表达了深深的爱意,衷心祝愿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安康,工作顺利!

鲜花花束包扎活动现场

完成花束后的喜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