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八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1-09-09 | 作者:文/李子兀 图/李子兀 |【 【打印】【关闭】

  9月7日上午,八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芷伟主持。

  大会的第一项议题是对刘志帆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项进行讨论。刘志帆同志先是从自身出发,阅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的向往之情和为人民服务之心,对自身在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学习过程、心路历程进行了阐述,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党支委成员及其他同志也对刘志帆同志提出的申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纷纷表示:刘志帆同志在成为预备党员的一年中,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研究室的科研骨干,认真科研,勇攀科技高峰;作为研究生的辅导员,关心每一位同学的科研进展,为每一位同学的科研任务都给予自己最大程度的帮助。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刘志帆同志的转正申请。本次党员转正的流程完全遵守了上级党组织的规定,保证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大会的第二项议题是宣贯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的指示精神与活动实施方案。周芷伟对“基层组织提升年”的活动目标、活动要求以及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同时也提出支部要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做到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除此之外,周芷伟还对所党委对上年度各党支部整改事项进行了宣读。党员同志们表示将会继续发扬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对上级党委提出的整改事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充分发挥在科研工作中的领头羊作用。

  通过此次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工程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预备党员转正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