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加强支部建设 发挥支部作用——ASIPP党建课堂第13讲

2021-09-01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8月27日下午,ASIPP“党建课堂”第十三讲在等离子体所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开讲。等离子体所纪委委员吴杰峰为百余名党员代表作专题党课讲座。党课活动由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

  党课以“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作用”为题,从“党支部的地位及职责”“党支部的工作原则”“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对如何加强支部建设和发挥支部作用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吴杰峰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功能,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吴新潮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党支部建设要规范、要创新,支部书记和各位支委要主动担责、创新履责,要通过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执行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吴新潮主持党课活动

吴杰峰作党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