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综合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4 | 作者:文/王夙素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8月23日下午,综合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友珍主持,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一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下一步学习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上,何友珍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收获感悟、差距不足以及后续措施等。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支部采取集体学、个人学、参加党史竞赛、党建课堂、现场参观等多种举措,丰富内容载体,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富有成效。针对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下一步,支部将继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三会一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推进”相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助力等离子体所开新局谱新篇。支部委员会成员、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谈学习心得体会,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入进行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追根溯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吴新潮在发言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助于我们形成正确的党史观,不忘初心办实事,大家要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在担当作为中成长,以个人促全局。同时党支部要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科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为等离子体所聚变事业的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