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研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保密党史学习

2021-07-30 | 作者:文/任睿 图/任睿 |【 【打印】【关闭】

  党的保密工作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切实加强科技工作者保密意识教育。7月23日,研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保密党史的主题党课,支部书记陶玉明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陶玉明在党课中以“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保密工作发展历程”、“党章中的保密规定”、“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为主线,用生动的形象和身边的事例,提倡全体党员同志从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历史中感悟党的保密工作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是无数革命先烈付出的生命代价,用鲜血写成的历史。通过学习,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让保守秘密成为行动自觉。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次党课充分发挥“保密视角”学党史、悟思想的独特优势,赓续中国共产党人保密红色精神血脉,传递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尚品德,发挥英雄榜样的信仰力量。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机要保密精神。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自觉肩负起一名机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