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专项办与三室党支部联合“学党史 强信念 联合共建强堡垒”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1-06-15 | 作者:文/郭亮 图/郭亮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月4日,专项办党支部联合三室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联合共建强堡垒”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由专项办支部书记李加宏主持,两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参加。

  “忠骨长埋青山处,英魂永驻松柏根”,在大蜀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全体党员列队瞻仰了“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纪念碑,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纷纷表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烈士英名永垂名册,他们像标杆一样,矗立在我们心中。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合肥市委党校汪倩老师作专题辅导。汪倩老师以《大国追梦》为主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生动呈现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寻梦、追梦、圆梦历程。李加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党史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要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紧扣初心使命,坚守聚变能源梦想,为国家核聚变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赴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了解和学习了阳光电源公司在创新的道路上迎风破浪不断前行的开拓精神。三室支部书记秦经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颇有收获、富有创意的党建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也促进了各党组织之间的互助互鉴。未来要进一步开放视野,开展更多的跨行业、跨领域、跨专业交流学习,以党建促发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建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爱岗敬业、砥砺前行,坚定以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科研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