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 作者:郭亮 |【 【打印】【关闭】

  11月6日下午,三室党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秦经刚主持。

  会上,秦经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系统解读了围绕“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新特征、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及指导思想、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秦经刚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从身边事做起,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而努力。

  此次党日活动还邀请了南开大学王美平教授,她以连线视频的方式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中国近现代史之甲午战争》的报告讲座,王美平教授长期在日留学访问,报告从日本的角度进行甲午战争的新的解读,选材热门,角度新颖,为大家讲述了“甲午战争中国为何而败”。

会议现场

在线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