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技术中心开展《大科学装置水冷系统泵组的选型、运行、状态监测与维护》讲座

2021-10-26 | 作者:文/兰婷婷 图/贾云虎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技术中心特邀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操松林以《大科学装置水冷系统泵组的选型、运行、状态监测与维护》为题,开展专业培训讲座。虽恰逢周末,但仍然吸引了技术中心职工、学生以及所内其他研究室职工代表近30人参加。

  操松林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围绕水泵的种类及原理、水冷却系统离心泵组选型要点、离心泵组的安装要点泵组的运行、状态检测及其维护要点以及冷却系统泵组系统的发展趋势(智能化)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讲解,特别针对大家关心的泵的操作安装以及故障处理进行了重点说明。讲座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在交流答疑环节,职工和学生们联系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踊跃发言,操老师针对大家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使技术中心职工和学生对于大科学装置水冷系统泵组的选型、运行、状态监测与维护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对于日后的支撑运行保障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未来技术中心将继续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开展系列专业技术培训,不断提升支撑运行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