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二室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21-09-29 | 作者:文/韦敏 图/张丽君 |【 【打印】【关闭】

  9月26日下午,二室在ITER电源测试大厅组织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室务委员高格、许留伟以及主要电气设备运行技术人员、安全员共计15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制订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组织结构及职责、技术支持、安全保障及后勤物资配备,并说明此次演练的程序与相关注意事项。演练开始,一名检测人员模拟解除临时电源时触电,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用绝缘工具挑开电线并呼救、上报,应急领导小组接到汇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事故抢险组、现场警戒组、医疗救护组、通讯组立即展开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了切断电源、拉警戒线、现场救护、送往医院、事故调查等一系列工作,经过3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触电人员得到救治。整个过程参演人员分工明确,沉着冷静,过程安排有序、现场组织严密、急救措施得当,取得了很好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安全员汤伦军给大家进行电气实验室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及各种安全事故紧急处理方法等,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触电应急演练及安全培训,大家更好地掌握了触电事故的应急处理流程及紧急救护常识,增强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以及自救互救,协同作战的能力。

模拟演练

演练总结

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