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五室召开年中工作总结会

2021-08-31 | 作者:文/桂彬 图/桂彬 |【 【打印】【关闭】

  8月27日,五室召开部门年中工作总结会议,回顾梳理研究室上半年科研总体进展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及重点安排,室主任项农研究员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项农、任启龙、孙有文、夏天阳四位研究员就部门上半年工作做了整体总结汇报,报告围绕部门质量目标细则,逐一对照完成情况。全室科研工作在上半年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职工发布高质量科研文章的数量稳中有升,目前已经发表10篇一区文章,有力地支持EAST实验数据分析及模拟工作;在本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成功申请到四项面上项目及一项青年基金项目资助;此外上半年部门职工积极参与EAST实验,加强了理论研究与实验的结合度。但目前部门也存在着自主开发程序在所内外的推广度不够,青年科研人员的对外交流仍然偏少,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重点研发项目中课题进展受阻等工作滞后等问题。

  随后,五部门31位科研人员逐个汇报了上半年科研项目的执行情况、论文发表等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做出了相应计划。在会议讨论环节,大家就如何推动部门科研发展、青年职工培养、研究生教育、当下国际形式下的对外交流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强调了科研人员要有紧迫感,大家要按照本年度部门质量目标稳健地推进各项科研工作。